close

IMG_0950  

先來一張澎派的照片讓大家忌妒一下,哈哈

 

前幾天跟朋友在東區那附近閒晃,無意發現這家港式火鍋啊!

雖然吃飽了但為了有地方聊聊天就還是去嚐鮮了一下~

(文末有好康情報...等不及的人可以「跳一下」)

 

二話不說先上菜單來給大家參考

IMG_0915   IMG_0916.JPG  

 整個菜單的設計感覺就好皇家啊! (高級的 fu)

價位跟鼎王有的比,但湯頭實在的程度不是蓋的 (摸著良心說XDD)

我們點的是鴛鴦鍋650選的是珍製清湯鍋&番茄牛尾鍋

等等邊吃再來說說其他料理,先來看一下醬料盤

IMG_091911  

我喜歡的調味方式是:一匙香油+2-3匙醬油++蒜泥+辣椒

醬料可以看出這家店用心與否,蒜泥、蔥、辣椒那些感覺有選過

之前有吃過辣椒不辣了,功能上應該就是顏色點綴醬料盤而已一一’’

但他們家的辣有一點微辣的味道,我覺得很夠味,小地方就可以看出用心程度啊!

 

IMG_0922  

調起來大概像這樣~

等大家都調好自己要的醬料之後,服務員就會把醬料盤收走

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,醬料被搬走時我還在擔心說萬一等一下要用會不會很麻煩之類的 (愛操煩)

然後把大鍋搬上來

IMG_0927  

 紅的是番茄牛尾(聽說一頭牛只有一條尾巴,所以格外珍貴阿捏!)

白的是珍製清湯

這時候服務員會幫你盛湯,港式火鍋的湯頭是經過3小時煲湯,吃法比較特別

他們是前半小時先喝湯,再下材料,因為湯煮太久的話會有不好的物質被煮出來,

裡面可能會含有痛風的因素(老闆說的)

但他們也不能叫客人不要喝就是了拉! 所以我們湯還是一路喝到底 (滿足)

 

湯品口感:

番茄牛尾湯有點像西堤的番茄海鮮湯,很清爽但有濃濃番茄味!

珍製清湯可不是一般般的清湯阿!

它是非常濃郁的雞湯,但喝完沒有嘴巴乾乾的感覺,感覺沒加什麼味素

這兩種湯頭我覺得都是必推,很值得嚐嚐的味道。

 

肉類:

我們點了三盤肉,口感都很新鮮很嫩

IMG_0945 IMG_0967 IMG_0960    

松阪豬-

左上一圈的部分是醃製過的,右邊一片片的是為醃製過的(左圖)

中間是醃製過的松坂,感覺比較有味道,第二次吃我就沒有加醬油,就蠻有味道的了~(中圖)

右邊是未醃製的松坂,比中間的還要薄一些,但還是很嫩很新鮮加我自己調的醬有點微辣,超讚!

 

IMG_0944 IMG_0990  

羊肩肉

羊肉味較重,非常原汁原味啊! 喜歡羊騷味的盆游,極推!

整個口感很扎實很鮮嫩,也算真材實料 (愛羊肉的朋友說好吃,但我對這個還好~簡短跳過…)

 

IMG_0931 IMG_0974  

去皮雞腿肉

非常Q嫩,真的是Q! 肉跟一般火鍋店薄片不同,它是一塊地,咬起來口感也很厚實,有古溜的 fu~

煮完還有光澤! 問了老闆才知道他們是用特別的方式醃製的 (真想敗偷他教教我)

 

港式配料類:

IMG_0928  

綜合手打丸子

其實是雲吞、水餃、韭菜餃三個綜合,就是綜合手打丸子啦! (當日現包的哦!)

但現在我只認得韭菜餃是誰其他都忘光光(老輝阿記憶阿我)

只好就根據我個人的判斷和推理猜一下他們誰是誰依據包法來推理(聰明推眼鏡)

不過我覺得三種餃的內餡都很滿阿!而且灰常實在!

IMG_0951 IMG_0952 IMG_0953    

()韭菜:滿滿的韭菜,一咬下去韭菜根本是滿出來的狀態

()水餃:印象內有大鮮蝦+香菇+鮮肉組成,口感脆脆的,很好粗啊

()雲吞:裡面有蝦子的味道,應該是蝦漿+鮮肉,口感Q彈扎實

 

IMG_0937 IMG_0955 IMG_0961  

 手打蝦滑

 這道我覺得還好,但也是有人很愛拉!

 說吃起來比外面只有魚漿沒有看到魚蝦來說算是非常有誠意的了,

滑字的意思就是口感上很滑嫩、順口! (證實確實如此)

 

現炸港式配料類:

IMG_0966 IMG_0968  

 響鈴 (這道我超愛,整個陷入瘋狂)

 這很酷有兩種吃法:一種是沾醬吃 / 另一種是0.8秒沾火鍋湯底

 我覺得沾醬味道比較好吃,醬料有點甜甜鹹鹹的,響鈴咬起來很酥脆,大滿足

沾火鍋湯底堅持要快狠準,放太久就會變軟趴趴,就少了酥脆感了,像這樣

IMG_0970 IMG_0969

左邊軟趴趴不酥脆

右邊標準0.8秒,酥脆

OS.這道之所以叫響鈴,我想是咬下去後會有酥脆的聲音吧! ? (歐伊喜得思)

 

附餐類:

IMG_0929 IMG_0972  

烏龍麵

是讚岐烏龍麵的哦~

原本我就有吃過讚岐烏龍麵了,還是一模一樣的 Q彈好吃

 

IMG_0930  

出前一丁公仔麵

這是老闆幫我們煮的,說是要幫我們用撈麵,來看撈麵怎麼做的吧!

IMG_0979 IMG_0976 IMG_0978  

 (1)  先煮麵

 (2)  再把醬料都放在盤中

 (3)  開始用筷子反覆拌麵 (聽老闆邊說公仔麵是香港特色麵聽到忘記拍了QQ)

IMG_0986

 將將! 成果~

撈麵口感比較硬一點,剛好我比較愛偏硬口感的麵,所以這道還蠻滿意的

感覺有點像台版的維力炸醬麵,但各有特色XDD

 

蔬菜類:

IMG_0932  

綜合菜盤

這也沒什麼好說的,就是菜盤哪,但每一樣蔬菜都很新鮮

Ps. 菜我不喜歡煮太老,愛吃脆脆的

IMG_0996  

最後來一張跟老闆的合照和小心得作結

老闆人很活潑俏皮,後來還請我們喝竹蔗毛根水(吃完火鍋喝很清爽退火)

還跟我們聊了很多創業的辛苦之類的,光他們請的師傅就是正港的香港師傅

主要也是想要呈現最原汁原味的港式火鍋啊! 以粵菜的精神,材料都是大塊、飽滿的方次來製作~

聊著聊著才知道原來那天還沒開幕,只是試營運而已(我們幾個就這樣不知情失禮的闖進去了 QQ)

! 或許也因為這樣老闆才有時間可以跟我們好好聊聊天啦! >///<

 現在已經開幕囉! 現在要來爆掛拉~~

 4/1開始消夜場(10:00-2:00)有推出一元鍋底(對不起這篇太晚發QAQ)

 原價要600多的鍋底只要1元哦!

 不知道優惠到什麼時候,大家快快把握吧!

打著打著又餓了,一定再找時間去一次一元鍋底…(握拳!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米莉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